X
新闻网

学精神 眀目标 勇担当 抓机遇 谋发展 ——校领导作“十四五”期间人才培养工作主题讲座

石油工程学院 能源学院 苏兴亚 文/摄 发布时间:2021-09-28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常州大学第二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9月26日,石油工程学院 能源学院特邀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守坤为明德讲堂第六讲主讲人,在科教城校区乐行楼243会议室作题为“‘十四五’期间人才培养”专题报告。学院全体教职工、研究生党员参加学习。


徐守坤介绍了当前学校的发展基础、面临的形势,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在本科教育上从目标定位、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创新创业教育、产教融合、制度保障等方面建立常州大学人才培养观,以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目标,优化专业结构布局,推进一流专业建设,推进“新工科”“新文科”“新医科”“新农科”四新建设,加快课程改革,推动课程思政,建设一流课程,提高教师教学能力,打造专创融合特色示范课程,深化创新创业导师队伍建设,加强创新创业项目孵化,深化产教融合,建立现代产业学院,完善评价保障等;在研究生教育上强调“量质并举”“提质增效”,加强校内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不断提升研究生科研能力;在留学生教育上继续稳定数量,不断提升质量,培养一批能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外国留学生,提升学校国际教育影响力。


徐守坤指出,石油工程学院 能源学院有较好的发展基础和鲜明的石油特色,他希望学院结合时代要求,把握机遇,以“创新联合体”项目为载体,利用好平台优势,不断创新,在一流专业建设、产业学院建设等方面更上一层楼,为学校扎实推进“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建设高水平大学目标的实现贡献力量。通讯员/魏锦扬  审核/王永利  编辑/庄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