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百年辉煌书写壮美画卷 青春向党共绘光荣梦想——周有光文学院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手抄报比赛

周有光文学院 潘玙 文/摄发布时间:2021-10-1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推进红色文化育人工程,引导全体学生赓续红色精神血脉,周有光文学院举办“建党百年 红色传人”主题手抄报大赛。大赛吸引了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学生骨干广泛参与。大赛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及优秀奖各7名。


同学们运用专业技能,以建党百年的重要时间节点和重大历史事件为主题,精心构图,把开国大典、改革开放等不同历史时期的场景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现出来,用生动的笔触描绘出百年光辉党史,为党的百年华诞献上一份份祝福。后续,周有光文学院将线上线下联动展示优秀作品,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让党史学习教育在一幅幅美丽画作中走心走深走实。一等奖获得者、汉语191班顾雨婷表示,自己在绘制手抄报的过程中,对党史的认识更深刻了,开拓者和奋斗者在披荆斩棘中开创丰功伟绩,成就了百年辉煌,作为当代青年,应当接过“奋斗的火把”,追寻先辈足迹,奋勇前进!


本次手抄报大赛是“专业+党史学习教育”模式的又一探索,不仅锻炼提升了学生的专业素养,更寓教于实践,极大地激发了学生爱国爱党的热情,让学生真切感受中国共产党发展过程中的曲折与辉煌,坚定报效祖国的理想信念。(通讯员/潘玙 审核/焦洁庆 编辑/庄媛) 



一等奖 汉语191班顾雨婷作品

二等奖 汉语201班李紫玲作品

三等奖 汉语201班李子涵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