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学习工匠精神 提升服务技能——后勤服务中心开展餐饮员工岗位技能考核鉴定

后服中心 章颖 文/摄发布时间:2021-10-14

暑假期间,后勤服务中心联合常州技师学院培训处组织餐饮员工进行岗位技能提升培训,为检验前期培训成果,10月9日,后勤服务中心在科教城校区第二食堂二楼进行餐饮岗位技能考核鉴定相关考试。来自常州技师学院和常州旅游商贸学校的6位专家担任考评老师,对常大后勤饮食服务中心71名参加培训班的职工进行考核。后勤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现场巡考指导。


理论考试内容涵盖专业知识、操作技能、法律常识、安全生产规范等方面。学员完成理论考试后,进入中式面点和中式烹饪实操考核环节。在紧张而忙碌的实操考试现场,考生们将学习到的烹饪技巧发挥得淋漓尽致,制作出了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菜肴。考评老师对每一位学员的作品进行了认真、严格的审查,并逐一点评打分,经鉴定合格者由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放国家统一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后勤服务中心与兄弟院校紧密合作,不断探索企业新型学徒培训的常大模式。本次餐饮岗位技能培训和考核,既延续了传统的师带徒模式,又融入现代职业教育优势。学员在企业是职工又是学生,在岗位有行业师傅指导,传授技能经验,在培训班有专业教师授课,丰富理论知识。后勤服务中心通过这种模式培养出了一批“工匠型+专家型”职工,满足对用工和技能人才成长的需求,将不断提升后勤服务保障水平。(通讯员/周江海 审核/汪国余 编辑/庄媛)

理论考试

实操考核

现场作品

巡考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