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我校中外大学生参加“中外大学生社会实践周”北京交流营

国际交流处 李波/文 奚倩文/摄 发布时间:2021-10-14

近日,我校5名中外学生受邀参加由全国青联、全国学联主办的“中外大学生社会实践周”北京交流营活动,与全国30所高校、39个国家的100余名中外大学生共同交流实践成果。


活动期间,中外大学生们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亲身感受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行动。他们还与全国政协的青年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深入了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制度,参观考察了北京2022年冬奥场馆,并参加“中外大学生社会实践周”北京分享会等。


分享会上,我校计算机193(英)班埃塞俄比亚籍留学生大卫应邀作暑期实践活动分享。今年暑期实践中,他走访了很多中国制造企业,他感慨,中国产的火车头,凝结的是友谊,拉动的是希望。他感谢中国制造给他的家乡带来了巨大变化,希望今后有机会去中国的其他地方多走走看看,把亲身了解到的中国介绍给更多人。分享会后,我校2020级油气田开发工程专业也门籍研究生留学生 ZAHER ADEL DERHIMAL-MAAMARI接受中国国际电视台记者的采访。


北京交流营活动被央视新闻、中国日报、中国青年报、新华网、光明网、中国新闻网、凤凰新闻等多家权威媒体关注报道。(通讯员/倪妮 审核/何岩峰 编辑/庄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