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我校开展留学生法律法规和安全意识教育

国际交流处 王建辉 文/摄 发布时间:2021-10-18

为提高留学生对中国出入境法律法规的认识,增强防火安全意识,10月14日,国际交流处与武进区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校保卫处共同开展出入境法律法规教育讲座和消防演练活动,武进区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副大队长巫亚东一行来校举办专题讲座,保卫处组织消防演练。国际处、海外学院负责人参加活动。


武进区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中队长刘祺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出入境管理法》等法律法规,介绍了与留学生相关的法律条款和高发违法案例,提醒大家远离毒品和酒精,做知法、懂法、守法的留学生。


在消防演练中,保卫处工作人员为留学生普及消防知识,细致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示范了动作要领,并对留学生在人工模拟安全场景中的火源扑救操作进行现场指导和纠正,有效提升了留学生的火灾防控和火灾应急处置能力。(通讯员/倪妮 审核/何岩峰 编辑/庄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