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学校开展产教融合专题研讨

教务处 陆庆玲 文/摄 发布时间:2021-10-20

10月18日上午,学校在科教城校区文正楼第四会议室召开产教融合专题研讨会,会议邀请厦门大学王洪才教授作专题报告,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守坤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机械与轨道交通学院 智能制造产业学院、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城市建设学院(筹) 应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阿里云大数据学院 软件学院 、华罗庚学院 机器人产业学院 、教务处、质量管理与评估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会议。教务处负责人主持会议。


王洪才作《应用型高校推进产教融合的优势、局限与对策》专题报告。他围绕走产教融合之路是高教内涵式发展必然选择,应用型高校在产教融合方面的独特优势、存在的明显局限,推进产教融合的战略选择及基本对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他指出,产教融合既要独立又要融合,必然基于双方真心合作,只有走共建路线才能结出硕果,应用型高校通向产教融合的理想选择是走创业型大学发展模式,而最终成功依赖于教师投身于应用型科研。


徐守坤希望与会人员认真领会报告精神,深入思考产教融合的深刻内涵,通过多点试验,探索多种模式,实现多元发展,依据专业特性,积极探索实施产教融合的有效途径。(通讯员/庄佳  审核/薛冰 编辑/庄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