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记录乡村故事 扎根中华大地——外国语学院开展“信仰公开课”暨新生爱国主义实践教育

外国语学院 徐竹君 文/摄 发布时间:2021-10-26

目前,我国正站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交汇的重要历史节点。外国语学院“青媒筑梦”团队以青年学子的视角,记录乡村振兴工作者带领农户脱贫致富的故事,唤起更多人关注乡村振兴,扎根中华大地。外国语学院邀请“青媒筑梦”团队负责人、“中国自强之星”、“江苏省抗疫先进个人”赵景开展线上“信仰公开课”,为2021级新生讲述实践故事。

赵景同学回顾了自己的实践经历,分享了三年间她和“青媒筑梦”团队成员一起,走进四川、甘肃、贵州、安徽等地的基层一线,采访记录50多个乡村、100余名乡村振兴工作者立足农村的故事。团队制作发表了多部访谈纪录片和扶贫回忆录,并对当地旅游资源、特色农产品、民风民俗、非物质文化遗产等进行推广。

赵景表示,团队一次又一次意义非凡的实践经历,成为了自己生命里重要的闪光点。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希望在未来的乡村振兴工作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通讯员/何伊凡 审核/薛勇 编辑/庄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