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我校首期中吴智库论坛开讲

人文社科处 吴溪/文 新闻中心 刘博/摄 发布时间:2021-10-21

为进一步加快新型特色智库建设,全面提升文科教师决策咨询研究能力和文科社会服务能力,10月18日下午,我校在科教城校区青年教师公寓312会议室举办首期中吴智库论坛。常州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吉英平作《如何开展决策课题研究》专题报告。常州市社科联副主席叶英姿,我校中吴智库研究中心负责人,人文社科处相关负责人,文科学院分管科研副院长,文科省级研究平台、校级科研机构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论坛。


吉英平围绕如何开展课题研究、如何进行调查研究和如何撰写决策课题报告等方面展开讲解,并结合自身多年从事政策理论和调查研究实践,深刻阐述了调查研究在开展课题研究中的重要作用,用详实的案例着重讲解了开展调查研究的三个环节、选题策略及研究问题的五种方法。他强调,撰写课题报告要做到合理构架、提纲挈领,紧扣主题、选材精当,体现意旨、力图创新,磨练角度、提炼观点,善用数据、支撑论点,反复打磨、精雕细琢。


会前,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宏如会见了吉英平并颁发中吴智库特聘专家聘书。(通讯员/吴溪 审核/ 潘道广 编辑/庄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