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校领导巡学旁听直属单位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直属单位党委 周婷/文 新闻中心 张燕/摄 发布时间:2021-10-26

10月21日下午,党委常委、副校长陆锦冲,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琳巡学旁听直属单位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直属单位党委书记姚致远主持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直属单位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现场


陆锦冲指出,直属单位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准备工作充分、组织周密有序、形式灵活丰富,交流发言紧密联系工作,务实走心,是一次成功的、高质量的学习。陆锦冲要求直属单位党委持续学深悟透,切实统一思想。坚持读原著、学原文,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发挥中心组“关键少数”的示范和表率作用,带动本单位理论学习走深走实;持续发挥特色,提升工作实效。坚持问题导向,有的放矢地开展学习思考和研讨交流,紧紧围绕业务工作,做好调研,充分发挥本单位的工作特点、自身专长、业务优势,用工作成绩检验学习成效;持续立足群众,扎实推进办实事。党员干部要树牢“一线意识”,问计师生员工,统筹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项目,深入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切实为师生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陆锦冲总结点评


姚致远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简明扼要地介绍了条例的背景意义、总体要求、突出特点、修订亮点、规范职责、贯彻落实等内容。与会人员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的新闻报道短片,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集体学习结束后,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实际工作交流了心得体会。


姚致远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将统战工作纳入日常党建工作中,扎实做好统战工作;持续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学会用最新的创新理论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学校党委二届七次扩大会议精神,统筹好当前与长远的工作,聚焦建设与高水平大学相适应的服务单位;坚持走群众路线,深入开展调研活动,深入群众,了解师生诉求,真正把好事实事办到师生的心坎上。金耀表示,要坚持学党史悟思想,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新审视、完善、提升工作思路,全力配合全校教学、科研、学科发展,提供保障服务。赵希岳表示,统一战线是党的三大法宝之一,学报编辑部要增进党内外的团结,形成最大公约数,加强期刊的高质量发展,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学术支撑。欧阳红表示,理论学习进一步增强了统战意识,结合校巡察反馈意见,档案馆要持续强化对党外人士的思想政治引导,引导他们坚定信心信念,形成合力推动工作创新发展。许淮表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以“云舟书吧”“教参库”建设为抓手,推动“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走深走实。张菊芳表示,要学深悟透《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精神实质,做《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宣传者,强化自身能力建设,做《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守护者,充分发挥好参政党的作用,做《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践行者,锲而不舍地推进新时代工作各项任务。李艳表示,学报人要深刻认识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地位和调研实践的重要性,在工作中团结力量,凝聚人心,多与专业负责人及专家学者沟通交流,更好地发挥期刊为学者服务、为科研服务的功能。陈鸿表示,要学史知史,不断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坚持为民理念,不断厚植党的执政根基与群众基础,加强自身建设,做好新时代学术文章的文化阵地。(通讯员/周婷 审核/姚致远 编辑/庄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