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北京大学陆元荣教授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微电子与控制工程学院 苏健/文 发布时间:2021-10-27

10月22日上午,北京大学核物理与核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博士生导师陆元荣教授来校作“四杆型射频四极场加速器的应用及项目申报”(Applications of Four Rods RFQ and NSFC专题讲座。微电子与控制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和学院科研骨干、青年教师代表、研究生代表参加讲座。


陆元荣结合自身学术研究方向和项目研究经验,从自己主持和参与的射频加速器的相关项目出发,介绍了射频加速器相关背景知识和射频加速器的应用,重点分享了北京大学在射频加速器领域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相关项目的申请和实施,为青年教师基金申请和撰写提出建议。他鼓励青年教师多积累,多申报,提升基金申请的成功率。随后,陆元荣针对SCI论文写作主题,从实验数据的积累、数据的保存和处理、论文作图等方面,为研究生讲解了如何撰写自己的第一篇科研论文。


讲座给师生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引起了师生们对射频加速器潜在应用方向的讨论,激发了学生们强烈的科研热情。(通讯员/张静宇 审核/周霞 编辑/庄媛)


陆元荣简介:

北京大学核物理与核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RFQ与中子照相项目负责人。兰州近代物理研究所兼职研究员,中国粒子加速器学会技术与应用委员会委员。研究方向为强流粒子加速器物理与技术、RFQ中子成像与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