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我校与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联合举办第二届龙城麻醉论坛

药学院 医学院(筹)王东阳/文 冉丹/摄 发布时间:2021-10-27

10月22-23日,我校与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联合举办第二届(2021)龙城麻醉论坛,我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陆华良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药学院 医学院(筹)相关负责人、2020级及2021级麻醉护理本科班学生参加会议。


江苏省医学会麻醉学分会主任委员顾小萍教授、候任主任委员稽富海教授、前任主任委员马正良教授、江苏省医师协会麻醉学分会会长丁正年教授、江苏省护理学会理事长霍孝蓉教授以及来自南京、苏州、无锡、镇江等地区的麻醉主委出席论坛。来自海军军医大学、首都医科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东南大学、苏州大学等高校的32位知名教授参加论坛。


陆华良指出,常州大学与常州二院的强强联合,既是响应国家“健康中国”发展战略,顺应时代发展的迫切需要,也是积极开拓创新、优化人才战略的重大举措。常州大学与常州二院合办的麻醉护理专业方向,更是填补了常州乃至整个苏南地区本科护理高等教育的空白。


论坛设置了麻醉护理教育及学科建设论坛、麻醉与神经科学论坛、临床麻醉论坛等板块,涵盖了麻醉学科建设、麻醉护理教育、麻醉与神经科学研究及临床麻醉等主题学术讲座共32场次,为期2天的交流研讨中,与会专家分享了麻醉护理教育及学科建设的最新成果,交流了麻醉医学及神经科学的前沿发展,探讨了麻醉学科发展面临的新问题和新挑战。


论坛的成功举办,既给我校护理学专业师生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又让更多医疗行业的专家了解了常州大学,扩大了学校在业内的影响力。(通讯员/王忆波 审核/张继延  编辑/庄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