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校纪委开展全校疫情防控督查工作

巡察办 王文奎 文/摄发布时间:2021-11-05

当前,常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校纪委立足职能职责,把疫情防控监督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纪律,推动校园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科学、规范、有序、有效开展,扎实构筑好学校疫情防控“底线”。

 

校纪委第一时间召开专职纪检监察干部会议,制定《常州大学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方案》,发布《关于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期间纪律要求的通知》,成立了疫情防控督查小组,及时要求各单位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严格遵守纪律规矩、落实防控责任、执行防控制度,并要求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从严从实履行监督责任,按相关防控措施要求开展监督工作。疫情防控督查小组全过程参加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和工作会议,积极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要求落实落细。为落实好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由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邱正祥带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科教城校区、西太湖校区校园封闭管理、防疫物资储备、师生餐厅、学生宿舍和教育超市等重点领域进行现场督查。针对存在的薄弱环节,要求责任单位第一时间整改,并要求各单位在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下科学统筹、精准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校纪委将继续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突出政治监督,强化纪律要求,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以纪律的刚性和强有力的主动监督、靠前监督,为推动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提供坚强保障。(通讯员/周敏锐  审核/周晓东  编辑/庄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