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我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接受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现场考查

机械与轨道交通学院 智能制造产业学院 李京/文 孙磊/摄发布时间:2021-11-09

按照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的安排和部署,10月25-26日,以河南理工大学张新民教授为组长,河南科技大学张柯柯教授、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秘书长助理罗平、哈尔滨理工大学董晶颢教授为组员的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一行对我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进行了为期两天的专业认证现场考查。

 

10月25日上午,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认证专家组见面会在科教城校区文正楼第二会议室举行,党委副书记、校长蒋军成,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守坤出席会议。蒋军成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专家组在现场考查中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提升学校整体专业建设的水平和力量。张新民简要介绍了中国工程教育认证的目的、意义和现场考查期间的工作重点。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负责人作补充汇报,专家组结合自评报告和汇报内容质询,常州大学相关人员进行现场回答。

 

期间,专家组分别考查了校红色文化主题教育馆、大学生科技与艺术创新中心、电工电子实验室、现代工程综合训练中心等公共教学设施;重点考查了机械原理实验室、机械传动实验室、公差实验室、数控技术实验室、3D打印实验室等教学实验室;访谈了学院教学管理人员、专业教师代表、在校生代表、用人单位及毕业生代表;核查了毕业设计(论文)、课程设计、生产实习报告、试卷、教学评价及反馈资料、教学管理文件、毕业要求及课程质量持续改进材料等。

 

10月26日下午,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现场考查意见反馈会在科教城校区文正楼第二会议室举行。张新民代表专家组向学校和专业反馈现场考查情况,专家组成员分别反馈了个人考查意见。在认真听取专家组反馈意见后,校党委书记陈群对专家组的考查指导与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学校将不断深化工程教育理念,对照认证标准,以评促教,以认证促改进,进一步提高专业建设的水平,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机械与轨道交通学院 智能制造产业学院负责人表示,学院将根据专家组的反馈意见,系统梳理、全面落实整改措施,做好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持续改进工作。(通讯员/彭明松 审核/谢章丽 编辑/庄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