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学校开展二届党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培训

巡察办 王文奎/文 新闻中心 刘博/摄发布时间:2021-11-08

11月2日,学校在科教城校区文正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二届党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培训会,对本轮巡察组全体工作人员进行集中培训。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邱正祥出席会议并讲话,纪委副书记缪国斌主持培训会。

常州市委巡察组巡察专员叶平受邀作“有效运用巡察方法,精准发现问题”培训。他从巡察发展历程、有效运用巡察方法、巡察重点把握的几个问题等方面,结合自身巡察实战经验,详细解读了如何开展政治巡察工作。相关职能部门解读了“十三五”规划完成情况及“十四五”规划重点内容、高水平大学建设高峰计划、党建工作重点巡察内容、意识形态工作重点巡察内容及巡察底稿编制工作,巡察办相关负责人就巡察工作实施流程对巡察工作人员进行了培训。

邱正祥在讲话中强调,各单位要聚焦巡察重点,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这个根本,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严格对照党章和巡视工作条例的要求开展工作;注重巡察方法,始终把“真发现问题、发现真问题”贯彻巡察全过程,牢固树立“有重大问题应当发现而没有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没有如实报告是渎职”的观念;培养巡察队伍,各巡察组要结合组内实际,结合专长和分工任务,有力促进巡察组成员之间的磨合,实现能力素质快速提档升级,形成巡察组上下协同、群策群力的良好氛围和推进巡察工作的整体合力。会后,各巡察组学习了《如何查阅资料发现问题》等相关培训视频。

本轮巡察重点围绕“三个聚焦”“十一个深入了解”“六十个是否存在”来开展工作,各巡察组将于近期完成进驻,驻点巡察15天左右,后期将进入汇报、反馈及整改落实阶段。(通讯员/周敏锐 审核/周晓东 编辑/庄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