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第九届江苏省工程结构鉴定与加固改造学术会议在常州召开

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城市建设学院(筹) 应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徐博/文 王新杰/摄 发布时间:2021-11-12

10月29-31日,由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建筑物鉴定与加固专业委员会、江苏省土木建筑学会工程鉴定与加固专业委员会主办,常州大学、常州市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江苏建筑》杂志社承办的第九届江苏省工程结构鉴定与加固改造学术会议在常州召开。省内外20余所高校、50余家企业、260余名结构加固行业专家学者和工程技术人员参加交流。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海群出席大会并致辞。


陈海群简要介绍了常州大学的办学历程、办学特色和学科概况,重点介绍了常州大学土木工程学科建设情况及发展愿景。


陈海群致欢迎词


四川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吴体围绕“震后应急评估标准的编写与应用”作主报告;日本工程院外籍院士、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创新团队发展计划”学术带头人、日本长崎大学蒋宇静教授作“地下空间开发利用与周边环境安全影响控制”主报告;中国力学学会结构工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张伟平教授作“工程结构智能检测的探索与实践”主题报告;美国注册结构工程师、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冯东明教授作“既有长大桥梁性能保持与提升关键技术与工程应用——以北美地区为例”主报告;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余江涛教授作“超高延性混凝土在土木工程中的创新应用”主报告。此外,20余位省内外高校学者及企业工程技术专家结合土木工程建筑物鉴定与加固中的学术研究和项目技术创新分享了自己的科学研究成果和应用心得(通讯员/周婷婷  审核/薛荣 编辑/庄媛)


学术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