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喜讯!常州大学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增列获新突破

学科建设办公室 孙荪 /文发布时间:2021-11-12

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发布了《关于下达2020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学位〔2021〕律、社会工作、体育、翻译、电子信息、机械、土木水利、护理、工商管理10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获批数量并列全国高校第3位,省内高校第1位。


此次获批13个学位授权点,基本实现了所有学院研究生人才培养学科平台全覆盖。工程类硕士专业学位类别达7个,标志着我校学科育人体系建设得到跨越式提升。


学位授权点增列取得新突破,是学校长期坚持以学科建设为引领,强化内涵建设的结果,是学校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和科学决策的结果,是全体常大人共同努力的结果。至此,我校已有2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5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7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学科体系更加完备,学科结构进一步优化,为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带来新契机,为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领军型大学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孙荪  审核/任玉荣 编辑/庄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