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常州大学第二十届安全知识竞赛开赛

环境学院 张争/文 程成/摄发布时间:2021-12-09

为响应全国消防日“关注消防,生命至上”的号召,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近日,常州大学第二十届安全知识竞赛在科教城、西太湖校区同时举办。比赛由教务处主办, 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城市建设学院(筹) 应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全校各学院、各专业860余名学生报名参赛。


比赛以“校园安全共担当,和谐生活同分享”为主题,采取闭卷考试方式,内容涉及消防安全、交通安全、财产安全、环境安全、网络安全、疫情防控、食品安全、毒品等方面,在考查学生安全知识的同时,也对学生进行了安全教育。比赛从赛前宣传、报名组织、考场安排等进行了细致规划。考试过程中,监考老师严格监考,考生自觉遵守考试纪律,认真仔细作答。经过认真改卷评定,94名同学分获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13名,二等奖36名,三等奖45名。一等奖获得者、环工192班鲁莹说:“通过参加知识竞赛,让我更加意识到安全的重要性,只有重视安全,敬畏生命,才能去实现更高的人生价值。参赛选手们纷纷表示,后续将继续关注更多安全知识,争取学有所用。(通讯员/周婷婷 审核/薛荣 编辑/庄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