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学校组织收看全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视频培训会

党办校办 王文涛/文 新闻中心 刘博/摄发布时间:2021-11-26

11月24日上午,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全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视频培训会,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主持会议,培训主会场设在教育部机关,各省教育厅、各设区市、县(市、区)教育局、各高校(含独立学院)设各级培训分会场。我校培训分会场设在科教城校区文正楼第四会议室,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在常校领导和工作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培训。


会上,辽宁省教育厅负责汇报了大连教育系统阻断疫情在校园蔓延的经验做法,并重点介绍了下阶段在核酸抽检、方案细化、校园防控等方面的重要举措。培训会邀请了中国疾控中心传染病管理处、环境与健康所、免疫规划中心的三位研究员从传染病基础知识科普、秋冬季学校疫情防控要点梳理、高等院校疫情防控技术方案解读和学生疫苗接种的必要性等方面系统讲解了如何做好疫情的校园“人”“物”“环境”同防、多病共防。


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副司长刘培俊强调,教育系统存在着人员密集、空间密闭、交往密切等防控难点,他要求各省市教育系统在校园防控的重视程度、保障水平、治理能力等方面一定要高于社会面防控,做到校园防控“快”“严”“准”,做好校园防控动态闭环管理,阻断传播链条,维护校园稳定。


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传达了国家在疫情防控方面的指示精神,通报了近期教育系统在疫情防控方面的重要举措,总结了国家在总体疫情防控上和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方面的宝贵经验。他指出,教育系统要定期进行疫情防控的自审自查,检查思想认识是否到位、应急处置是否落实、防控措施是否精准、构建的免疫屏障是否牢固、联防联控机制是否高效、服务保障和人文关怀是否充分。他要求教育系统在校园疫情防控上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绷紧防控之弦;用心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防控技术方案;进一步细化应急预案,做好相应准备和储备工作;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让疫情防控工作有温度、能暖心;密切联系属地相关各部门,主动融入属地联防联控中。 


会后,我校将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继续将疫情防控工作放在首位, 严格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四版)》相关要求,在校园管理、人员管控、核酸抽检、应急处置、场所管理、人文关怀、后勤保障等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通讯员/朱菁菁  审核/周刚  编辑/庄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