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校领导巡学旁听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美术与设计学院 高婧/文 新闻中心 徐寅/摄发布时间:2021-11-26

11月24日上午,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海燕巡学旁听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六次学习会。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党外人士代表参加学习。院党委书记安宁主持学习会。


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现场


黄海燕指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就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及时安排部署,并围绕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开展了充分学习,大家结合工作实际,准备充分,既畅谈了心得体会,也思考了今后工作中需要努力的方向,学习研讨起到了不错的效果。她希望与会人员及时跟进学,全面吃透《条例》精神,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的精髓和要义,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发挥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当好参谋和帮手的重要作用,强化党在同心圆中居于圆心的地位作用,进一步巩固统一战线“众星拱月”的良好局面;深入思考学,系统谋划学院统战工作,结合学院办学特色,打造统战工作特色亮点,坚持将统战工作融入美育之中,通过引导师生开展艺术创作,用艺术的形式讲好统战政策,绘好统战故事;结合实际学,有效推动学院内涵建设,切实把统一战线发展好,把统一战线工作开展好,振奋人心,鼓舞士气,把统战工作凝聚起的人心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干劲,引导全院上下以奋进者的姿态,撸起袖子加油干,积极推动学院内涵建设再上新台阶。


黄海燕总结点评


安宁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宗彩娥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条例》,与会人员会前观看了《中共中央新闻发布会——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视频,安宁就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安排部署。集体学习结束后,与会人员结合实际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


安宁表示,统战工作是推进学院工作的重要法宝,要深刻理解把握《条例》精神、主要内容和核心要义,聚焦学院高质量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学习好、贯彻好《条例》,发挥好统战工作的法宝作用;结合建党百年的庆祝活动及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对党外人士的思想政治引领,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充分发挥党外人士建言献策、民主监督以及在教学科研、推动学院建设发展等方面作用;更广泛地联系广大师生,结合工作实际,加强对青年教师和少数民族学生的关心培养,做好日常教育引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宗彩娥表示,要把党的领导作为学生统战工作的首要原则,充分发挥党委对学生统战工作的统战性和组织性优势,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学生统战工作的目标导向。廖丰丰表示,《条例》的修订和实施,对于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积极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和《条例》内涵,拧紧思想“总开关”,把牢政治“方向盘”,通过集中学习、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将学习、宣传、贯彻活动推向深入,进一步凝聚共识,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徐艳华表示,结合教学和科研工作,用好《条例》这个党内法规,是持续推动学院统一战线工作,始终保持团结、奋进、开拓、活跃良好局面的重要保障。朱睿表示,作为高校学生工作者,在日常学生管理和教育过程中,要始终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促进各民族学生交流交融,切实开展“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促进各民族学生共同团结奋斗,成长成才。李宪锋表示,结合学院发展,一方面党员要发挥好对党外人士的引领作用,共同建立好民族文化自信;另一方面,我们都要在高校“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上凝集共识,不忘育人初心,团结助推学院新发展。黄海波表示,党外人士作为统战对象中的重要力量,要依托专业知识背景,充分发挥好党外知识分子作用,在统一战线工作中作出应有的贡献,为学院高质量建设添砖加瓦。李秀霞表示,结合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条例》内涵,教学和科研工作要持续探索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的深度融合,坚持弘扬爱国情怀,强化责任担当,将民族文化自信融入到人才培养中。最后,黄海燕为参加学习会的党外人士代表赠送书籍。(通讯员/朱睿  审核/安宁  编辑/庄媛)


黄海燕为党外人士代表赠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