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校领导巡学旁听外国语学院党委、周有光文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外国语学院 董斌荣/文 新闻中心 刘博/摄 发布时间:2021-11-30

11月23日下午,党委常委、副校长徐树法,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闫海波巡学旁听外国语学院党委、周有光文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外国语学院党委和周有光文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专题学习,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薛勇主持专题学习会。


外国语学院党委、周有光文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现场


徐树法指出,准确全面理解和把握新发展阶段的内涵,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要求,全力以赴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目标,才能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他认为,外国语学院党委、周有光文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工作扎实,学习氛围浓厚,本次专题学习,选题精准,准备充分,务实高效。他希望两个学院的理论学习中心组继续保持高水准、严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学习的重要性,坚持以理论中心组学习为重点,以大学习促进大提高;聚焦重点,把准学习方向,强化担当,明确学习责任,注重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深入深刻学;推动学习成果转化,思想解放,团结一心,广泛动员,坚持问题导向,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徐树法总结点评


周有光文学院党总支书记焦洁庆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


焦洁庆表示,学习掌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的理论内涵和精神实质,重要的是将其内化,把认识、精神和理念与我们的工作实际结合,全院上下将凝心努力,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使命,推动教育教学和学院其他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学校的高水平建设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文学院力量。薛勇表示,学院高质量发展体现在高质量党建、高质量的规划、高质量的发展成果和高质量的学院治理上。学院将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目标要求,将新发展理念融入到学院的各项建设发展之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陈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我们更加脚踏实地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理论支撑和方法论指导。学院将坚持以全面推进课程思政改革、推动新文科教育创新发展、服务国家与地方需求为发展理念和指导思想,致力于构建“能源特色、翻译为要、多语协同”的学院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为学校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领军型大学贡献力量。葛金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真正把准了新时代的脉搏,既实事求是,又立足长远,既分析了困难和挑战,也指明了未来发展的机遇和方向。学院要从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和文化创新等方面来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和有效践行。尹延安表示,要明确学院未来发展定位,调整优化学科方向;思考“新文科”建设理念的引领作用,推进外语学科与专业协同发展;坚持外国语言文学内涵式发展,注重与校内优势学科的融合发展;推动与校、行、企的沟通交流,助推学科、专业、课程的服务发展。丁宪成表示,在新发展阶段,学生工作要紧紧抓住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这个中心,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好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创新工作思路和教育方式,真正以服务好、管理好学生为第一要务,真正把“一切为了学生”落到实处。陈林俊表示,学院要用新发展理念指导外语专业人才培养与专业建设,应该识变、应变、求变,领悟新使命,立足大格局,做强大外语,建设新文科。(通讯员/何伊凡 审核/薛勇 编辑/庄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