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校领导巡学旁听史良法学院党委、瞿秋白政府管理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瞿秋白政府管理学院 范露元 史良法学院 陈慧香/文 新闻中心 刘博/摄发布时间:2021-12-01

11月26日下午,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邱正祥巡学旁听史良法学院党委、瞿秋白政府管理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史良法学院党委、瞿秋白政府管理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史良法学院党委书记秦义主持学习会。


史良法学院党委、瞿秋白政府管理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现场


邱正祥指出,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应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将其蕴含的理论精华应用于工作中,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他强调,学院应加强落实管理责任和服务责任,常州大学是扎根于常州的大学,也是常州人民的大学,深化与地方的合作,精准对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做好社会服务工作,以苏南现代化研究院和常州市地方立法研究院为平台,建设常州大学现代化社会治理体系与常州大学现代化法治体系,为常州社会治理和法治发展做出贡献


邱正祥总结点评


会上,中心组成员集中观看《中共中央新闻发布会——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视频,张建领学《决议》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并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创立意义、对核心要义的理解等方面作重点发言。集体学习结束后,与会人员结合实际工作交流了心得体会。


秦义表示,要把《决议》精神内化为实际行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传承史良法治精神,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依托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团、宪法与党章普法志愿团、常州市地方立法研究院、民法典宣讲团,全院师生参与普法,服务法治校园建设,服务法治常州建设,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作出常大贡献。曹义孙表示,中国体制的精髓在于既强调党的领导,又强调人民至上。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提出的两个“确立”,做到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陈婷表示,作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应将《决议》精神贯穿至立德树人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聚焦红色教育,强化信念引领,聚焦榜样力量,强化典型引领,聚焦专业特色,强化实践引领。莫良元表示,要与专业教师共同研习《决议》内容,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提升科研能力和教学能力。赵赤表示,要加强理论学习,扎实研究企业合规在反腐败制度中发挥的积极作用。陈粲表示,学院将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继续健全制度治院,领导班子做到廉洁奉公,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勇于结合实践不断推进创新,抓住国家重视高效率的公共管理和现代化社会治理的历史机遇,推进教师发展和学生成长相结合,提高核心竞争力。马继迁指出,《决议》中五处提到“共同富裕”,要准确把握共同富裕的基本内涵,认清实现共同富裕的战略路径。苏南地区的人均GDP、人均可支配收入等指标都已达到较高水平,未来五年应义不容辞、勇于探路,成为全国共同富裕的先行区、样板区和先锋队。翟进表示,在科研和教学工作中,应加强理论创新意识,持续推进马工程、课程思政、案例教学在课程中的融合,引导青年教师编写自己的教材,树立文化自信。徐高明从《决议》中更加注重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进一步推进我国高等教育体系建设方面出发,提出实现高等教育的均衡化分类发展,建设高质量的高等教育体系,是建设高等教育强国的前提性条件。王占国从“两个确立”出发,提出作为社会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加强自身党性、发挥好专业优势,坚持不懈把教书育人启智润心理念落到实处;在教学工作中,将传承党的红色基因,以课程思政、学术引导等形式构建思政育人平台,更好地发挥以史育人的作用,增强新时代青年的凝聚力和自豪感。(通讯员/康颖 审核/陈粲 秦义 编辑/庄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