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纸短情长,一封感谢信见证我校学子志愿精神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阿里云大数据学院 软件学院 刘晓姣 文/摄发布时间:2021-12-06

11月24日,常州市金鸡养老院院长王桂兰和活动负责人张林妹一行专程l来校,送来了一封老人们亲手写的感谢信,表达对我校学子积极投身志愿服务的感谢,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阿里云大数据学院 软件学院党委书记陆恒接待来访一行。


一直以来,弘扬志愿精神、打造服务学习和志愿服务相结合的社会实践体系已经成为我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途径。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阿里云大数据学院 软件学院不断加强志愿服务内涵建设,整合校内外资源,加强“学”“做”结合,致力于提升青年学生的学习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感,积极组织开展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建立学院志愿服务基地,陆续赴武进区残联、金鸡敬老院、常州市图书馆、特殊教育学校、淹城春秋“融爱行”等多地开展志愿活动,与盐城滨海小学持续合作开展“摇梦”支教活动。目前学院注册志愿者995人,学生参与校内外各类志愿服务活动60余次,累计时长3500小时。


常州金鸡养老院成为学院志愿服务基地一年以来,累计开展志愿服务18次,志愿服务时长达350小时。我校青年志愿者热情主动,秉持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在养老院陪老人聊天,聆听老人讲自己的故事,给老人整理房间,为老人唱歌、表演小品……给老人带去了许多欢乐,让老人感受到了亲人般的温暖,建立了深厚的情谊。


应数191班刘新露表示,通过参加一系列志愿活动,体会到了人生的价值在于不断奉献。作为当代青年人,应该增加对社会弱势群体的关注、对社会公共事业的了解,积极承担起自己的社会责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肩负起时代赋予的新使命,带动更多同学加入志愿者服务,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唱响时代新篇章!


服务无终点,奉献无终点,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校青年学生将继续尽孝道,扬美德,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通讯员/沈达满 审核/陆恒 编辑/庄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