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颂百年华诞 扬清风正气——周有光文学院举办主题原创作品诵写大赛

周有光文学院 潘玙/文 发布时间:2021-12-0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红色文化育人与廉洁文化育人,引导全体学生以文学作品赓续精神血脉,凝聚精神力量,由校纪委办公室主办、周有光文学院承办的“颂百年华诞 扬清风正气”主题原创作品诵写大赛圆满收官。大赛吸引了全校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广泛参与,最终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优秀奖16名。


参赛者们执手中之笔,紧扣“颂百年华诞 扬清风正气”主题,用不同的体裁抒写了内心激昂的情感。在创作过程中,同学们明确了作为当代大学生应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赓续精神力量的责任和使命,一篇篇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文学作品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学子奋发有为、自律修身的风采。一等奖获得者吴战、徐楠等同学说:“正值建党百年,通过这次红色作品写作比赛,我们更深入地了解了党的光辉历史。以文代情,我们书写文字来表达对革命先烈们的崇敬之情;以笔写史,我们续写红色故事来弘扬伟大的革命精神。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我们青年学生更应该明确时代担当,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党的红色血脉。”后续,周有光文学院将在线上线下展示优秀作品,进一步扩大红色文化育人与廉洁文化育人成效。通讯员/潘玙 审核/焦洁庆 编辑/庄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