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校党校举办第二场全校党支部书记培训

组织部 高霏霏/文 新闻中心 刘博/摄发布时间:2021-12-03

12月1日下午,校党校在科教城校区文彰楼报告厅举办2021年度第二场全校党支部书记培训,邀请校党委书记陈群,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琳作专题培训。全校党支部书记和组织员现场聆听报告。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闫海波主持培训会。


陈群在党课中指出,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高校基层党组织要在落实中央要求上发挥主体作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坚持健全党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全面增强学校基层党组织的生机活力。


陈群强调,作为党支部书记,要始终把加强学习作为支部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始终把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和凝聚力牢记在心,要始终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思政工作的重要途径,要切实抓好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要带头勤学习,带头勤思考,带头务实干。


陈群指出,党支部书记要当好“组织员”,履行好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要当好“设计师”,坚持把正确的政治方向摆在党支部建设的首位;要当好“排头兵”,始终把作风建设做深做实。


陈群强调,党支部书记要始终牢记党建是第一责任,发展是第一要务,确保党建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贯穿于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工作全过程,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相互促进、同频共振。


杨琳围绕“什么是意识形态”“为什么要做意识形态工作”“怎么做意识形态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多角度、多层次的阐述和解读。她希望全校各党支部深刻认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舆论保障。


本次全校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是校党委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的具体举措,旨在弘扬“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提升全校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师生党支部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努力为奋进“十四五”书写好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常大篇章提供组织保证。(通讯员/黄凯 审核/闫海波 编辑/庄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