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廉政微宣讲 清风进校园——石油工程学院 能源学院深入推进廉洁文化建设

石油工程学院 能源学院 高瑕 黄雷/文 张玥/摄 发布时间:2021-12-13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政建设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推进廉政文化建设,增强诚实守法和廉洁自律意识,近日,由校纪委办公室主办,石油工程学院 能源学院承办的“廉政微宣讲,清风进校园”活动圆满收官。


活动由“新生宿舍走访”“征文”“短视频”等部分组成。党员同学走进新生宿舍,向大家讲解廉洁文化知识,在同学间倡导廉洁自律,弘扬社会正气;短视频创作选题结合党员干部和群众日常生活,人物形象鲜明,内容鲜活生动,通过短视频作品,同学们理解了廉洁文化的深刻内涵,增强了爱国爱党情怀;征文文章字迹优美,情感炽烈深沉,同学们以爱执笔,为心底浓浓的爱国之情发声,不忘党的历史,宣扬廉洁正风,讴歌建党百年。


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一代青年学生,我们应该牢记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历程,牢固树立坚定理想信念。


活动为全校师生提供了学习、宣传廉政建设的平台,以体现党的百年光辉业绩,反映师生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引导学生弘扬廉洁文化、争做爱国志士,做有知识、有内涵、有能力、有素质的社会主义接班人。(通讯员/魏锦扬 审核/王永利 编辑/庄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