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钢铁“丝路”通万象——机械与轨道交通学院 智能制造产业学院留学生热议中老铁路通车

机械与轨道交通学院 智能制造产业学院 徐嘉辉 国际交流处 李波/文 徐嘉辉/摄发布时间:2021-12-10

12月3日,连接昆明和万象、全线采用中国标准的中老铁路全线开通运营,机械与轨道交通学院 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和国际交流处组织在校老挝留学生收看了中老铁路通车仪式。


在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与通伦总书记的视频会晤后,老挝留学生们纷纷表示,学成就业后要为中老和平发展架起友谊的桥梁。“非常感谢中国!在国内的很多朋友和家人也在热切关注着中老铁路通车。我居住的城市就有站台,我父母还说等疫情好转要一起坐车来中国看我呢!”老挝留学生李金龙激动地说道。老挝留学生安达万说:“之前来中国需要坐很久的汽车才能到昆明,现在中老铁路的建成让我们回家更快了,真心希望我的中国朋友可以到我家做客,我一定会热情款待他们!”


留学生辅导员徐嘉辉表示,中老铁路是两国友谊的见证,两国人民深情似海、厚交如山,同学们更要深知责任在肩,认真打好专业知识基础,发挥常州大学机械与轨道交通学院   智能制造产业学院的专业优势,为造福两国人民努力奋斗。


据悉,自2017年学校成班建制招收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专业老挝留学生以来,已培养16名毕业生,目前在读留学生68名。四年来,常州大学机械与轨道交通学院   智能制造产业学院与国际交流处通力配合,积极探索留学生培养新模式,为中老铁路不断输送人才。2021届毕业生中已有部分留学生投身于中老铁路的服务建设中,勇担构建中老命运共同体的重任。(通讯员/彭明松 倪妮   审核/谢章丽 储志新  编辑/庄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