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陈群调研机械与轨道交通学院 智能制造产业学院

机械学院 彭剑/文 彭剑 刘文明/摄发布时间:2021-12-31

12月30日上午,党委书记陈群到机械与轨道交通学院 智能制造产业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党办校办、教务处、学科办、科技处、产学研处相关负责人,机械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机械学院负责人从学科平台、师资队伍、教育教学、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行业服务、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汇报了学院办学情况,分析了学院发展面临的形势与困难,提出了学院下一阶段的工作思路与具体措施。学院党委负责人介绍了近期院党政领导班子对各专业、部门的调研走访情况,表示学院会围绕“十四五”规划目标,瞄准学校发展和常州地方产业发展需求,通过激励政策调动全员主动性,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


陈群指出,机械学院源于学校建校之初的两个专业之一,在学校发展过程中做出了很大贡献,为行业和地方经济建设培养了许多杰出校友。他强调,学院高质量发展依赖于学科和专业影响力,需要产出“第一个理论、第一个技术、第一套装备”等有影响力的成果。陈群希望机械学院进一步解放思想,面向未来的学生、未来的课程、未来的研究方向,多做未来的事,引领未来发展;目光长远,以一流名校为教学科研的标杆,对标先进;明确目标,做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三件大事。陈群强调,机械学院专业要聚焦、整合、优化,结合新时代发展需要,突出重点、亮点与特色,将学院发展和常州智能制造产业发展相结合,充分利用常州智能智造产业优势,立足创新,为传统制造业注入活力,将传统制造业与互联网、物联网结合,形成新的增长点。


会前,陈群一行走访调研了金属3D打印实验室、数字化成套装备实验室和现代加工实训中心。

陈群一行走访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