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学校部署2022年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党办校办 王文涛/文发布时间:2022-01-14

1月13日上午,常州大学2022年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会在科教城校区文正楼第二会议室召开。校领导陈群、蒋军成、黄海燕、徐树法、徐守坤、陆华良出席会议,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海燕主持会议。


会上,人事处、研工部、学工部、海外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教务处、保卫处、后管处、西太湖校区、后勤服务中心等单位依次汇报了各自条线的寒假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和下学期疫情防控工作预案。


党委副书记、校长蒋军成回顾总结了学校2021年疫情防控工作的经验做法,2021年学校疫情防控机制健全、责任明确;疫情防控方案科学、更新及时;疫情防控举措得当、保障有力。他指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将是接下来较长一段时间的底线工作,各单位要坚决杜绝萌生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坚决杜绝出现不学习文件、不领会精神、不掌握政策情况,坚决杜绝发生数据上报拖沓、误时、错误等现象。他要求各单位继续提高政治站位,担起本单位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始终保持临战状态,及时分析研判、及时化解风险、及时督导检查,扎扎实实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持做好师生员工体温监测、信息统计和应急处置工作,抓实重点人群和重点场所管理,严格执行校园封闭管控,全力抓好防疫物资储备,加强健康宣传教育,强化监督检查。


党委书记陈群在总结讲话中强调,目前国内疫情防控总体形势平稳,但随着春节临近,人员流动增加,疫情传播风险会更加严峻,假期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不能麻痹大意。他指出,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心怀“国之大者”,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发扬斗争精神,压紧压实责任,做到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万无一失;强化宗旨意识,服务保障师生,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人文关怀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师生度过欢乐祥和的寒假和春节。他要求,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保障师生员工生命安全的同时,各单位也要妥善安排好寒假各项工作,持续推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推动学校事业发展改革项目不断优化。他要求全校党员干部春节期间继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以身作则,严守纪律规矩,认真履行“一岗双责”。(通讯员/王文涛 审核/周刚 编辑/孙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