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央广网:常州大学开展“红燕衔泥”行动

李萌 央广网 2022.1.14发布时间:2022-01-15

       1月14日,常州大学举行“红燕衔泥”暨常州大学千名大学生寒假寻访红色遗址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马克思主义学院荣誉院长、近现代史与红色文化研究院院长朱成山教授介绍了学校红色文化大数据库建设的相关情况,并为“红燕衔泥”行动作出具体安排。

       阿里云大数据学院党委书记陆恒教授对该院学生运用自己的专业水平做好红色文化资源的数据采集工作作出了动员,院长徐明华教授强调了做好此项工作的重要价值和重大意义,勉励同学们要认真、高效地完成任务,以实际行动为常州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贡献。

       据了解,2017年12月20日,常州大学近现代史与红色文化研究院和张太雷纪念馆签署了共建数据库的合作协议,在四年多的时间里,对全国800多座革命场馆、革命遗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了数据采集与储存,初步建立了具备高校教育与科学研究功能的红色文化资源大数据库。

       通过此次“红燕衔泥”行动,常州大学将进一步整合红色资源,扩充库容量,使之成为红色文化宣传、教育、研究的重要载体,为新时代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提供强有力的资源支撑。

       央广网:http://js.cnr.cn/whly/20220114/t20220114_525715963.shtml

(编辑: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