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学校与中体产业集团开展战略合作交流

体育学院 龚志恺/文发布时间:2022-01-22

1月18日,常州大学与中体产业集团战略合作交流会在科教城校区文正楼第三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守坤,中体产业集团党委委员、总裁助理潘时华出席会议,发展规划处、教务处、体育学院、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相关负责人参加交流。


徐守坤指出,常州大学体育学院经过10年发展,取得了丰硕的办学成果。其中,休闲体育专业于2020年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具备较好的发展基础和潜力。他希望通过与体育行业龙头企业中体产业集团的深度合作和相互支持,使学校人才培养工作有效对接企业和市场需求,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衔接。


双方就建设常州大学中体产业学院建设工作开展深入探讨,就学院建设目标、组织框架、职责性质、责任义务等交换意见。会议初步明确将中体产业学院建设成适应体育产业创新发展要求,政产学研多方共投共建,集“产业共性课程和特色课程研发、项目孵化、成果转化、产品服务、人才培养交流” 于一体的产业学院。依托常州大学休闲体育专业建设,创新多元办学体制,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探索建设以学院为主导,地方政府积极参与,高校、产业领军企业或行业协会为共同办学主体的现代产业学院。双方共同审议了常州大学中体产业学院章程,并达成共建常州大学中体产业学院合作意向。(通讯员/赵博 审核/李荣 编辑/张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