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学校再部署、再动员、再推进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培训工作

社科处 蔡芙蓉/文发布时间:2022-01-21

1月18日上午,学校在科教城校区文正楼第四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培训推进会。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宏如出席并讲话,各文科学院院长、分管科研工作副院长、拟申报教师、人文社科处全体工作人员等百余人参加会议。


张宏如结合自身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经历,分享了相关技巧和方法,并就做好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国家社科基金是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最高层次项目,是衡量一所高校创新能力、科研水平和学科实力的重要指标,也是教师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体现。本次推进会是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再部署、再动员、再推进,正式吹响了申报工作的集结号和冲锋号。他要求人文社科处继续发扬组织协调、沟通联络和优质服务的优良传统,永远保持“那么一股劲,那么一股革命热情,那么一种拼命精神”,坚持热情不减、思路不变、节奏不慢,撸起袖子加油干,指导服务各学院共同提高、协同进步。各学院要充分发挥“自转”功能,创新自选动作,为教师创造最好条件,提供周到服务,营造良好氛围,以“钉钉子精神”抓好组织申报工作。全体申报教师要适应新时代高质量发展需求,尊重学科建设新需要,完善知识创新新体系,重视学术积累新资源,加强时间管理,紧跟学校节奏,积极参加培训指导,以饱满的热情、乐观的心态、严谨的态度和创新的精神,撰写活页、打磨标书。


会上,人文社科处负责人介绍了2022年度国家社科申报工作安排,省内社科资深专家作了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书撰写技巧辅导。(通讯员/汤滨 审核/葛彦东 编辑/张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