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中国石油-常州大学创新联合体开展科技项目进度汇报

创新联合体 崔文龙/文发布时间:2022-01-22

1月20日,中国石油-常州大学创新联合体(以下简称“创新联合体”)科技项目进度报告会在常州大学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创新联合体办公室主任陈海群出席会议,创新联合体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根据《中国石油-常州大学创新联合体实施方案》及相关管理规定,常州大学作为创新联合体组织实施单位,邀请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工程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安全环保技术研究院、工程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长庆油田分公司、石油化工研究院、上海寰球工程有限公司等创新联合体成员单位专家及项目长、课题长,对首批4个科技项目17个课题的2021年度研究进展进行了全面考核。


报告会按多元热流体开发稠油关键配套工艺技术研究、页岩油井钻进参数优化和井眼轨迹智能调控研究、油气储运设施安全健康精准诊断与事故智能化防控技术装备研发、石油化工特色化学品绿色生产催化剂及工艺开发4个项目分组,线上、线下同时进行。课题负责人就年度研究目标、考核指标、研究进展、合作交流、存在的问题及建议、下一步工作安排等作详细报告。通过现场质询交流,专家认为大多数课题按时按质完成了年度研究任务,取得了较好进展,希望后续研究工作能密切合作、加快进度,注重成果转化应用。各项目、课题进一步统一了认识,明确了要求,细化了任务。


陈海群转达了中国石油科技管理部对项目研究进展的高度关注,并强调了本次报告会的重要意义,希望各项目、课题负责人一定要充分领会创新联合体的内涵,以强烈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通过企业与高校的真正联合创新,建设大平台,组建大团队,产出大成果,为中国石油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常州大学高度重视创新联合体科技项目的研究工作,学校将运用“多元化”投入机制、“科学化”管理机制、有“竞争力”的激励机制,聚焦革命性、颠覆性技术创新,破解“卡脖子”困境,围绕中国石油产业链和创新链、进一步提升价值链,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更好地发挥科技创新支撑当前、引领未来的重要作用,为建设科技强国作出应有贡献。(通讯员/崔文龙 审核/钱俊峰 编辑/张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