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我校护理系喜获 “常州市巾帼文明标兵岗”荣誉称号

工会 倪晓红/文发布时间:2022-01-22

为全面总结常州市“巾帼建功”活动30年的实践经验,进一步凝聚巾帼力量推进“五大明星城”建设,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2021年常州市在“巾帼文明岗”的基础上,首次开展“巾帼文明标兵岗”评选,并分两批评出100个标兵岗进行表彰。我校药学院 医学院(筹)护理系获评“巾帼文明标兵岗”。


截至申请时,护理系有专任教师12人,全部为女性,其中中共党员9人,高级职称2人,博士3人、硕士9人,有海外学习或访学背景10人,2016年被评为“常州市巾帼文明岗”。护理系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培养一流人才、孕育一流成果、做出一流贡献”目标,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加强科研和教学结合,创新教学平台,把“科学研究的密度”转化为“教学创新的浓度”,营造鼓励探索、自主创新的学习氛围,为学生开展科学研究搭建平台。近年来,团队主持或参与市厅级及以上科研项目6项,发表核心期刊学术论文11篇(SCI论文9篇),授权专利10项,指导学生获得市厅级及以上奖励26项,2020年、2021年所在党支部分别为校“样板党支部”“特色党支部”培育创建单位,2021年成功获批护理学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同年通过江苏省一流专业建设评审。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护理系教师团队积极发挥专业特长,指导广大师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制作并发布防疫公益短视频、科普手册和《高校新冠疫情防控教育》在线课程,从专业角度向社会宣传防疫知识,为保护广大群众的健康贡献力量,充分展示了医学专业女性的靓丽风采。


据悉,“巾帼文明标兵岗”共分工业智造、科教创新、文旅休闲、宜居美丽、和谐幸福五类,护理系荣获科教创新类巾帼文明标兵岗。(通讯员/倪晓红 审核/李秀英 编辑/张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