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校二届党委第五轮巡察完成反馈工作

巡察办 杨叶凡/ 文发布时间:2022-01-22

1月12日-1月20日,根据二届党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安排,校党委各巡察组陆续完成对科技处、产学研处、计财处、审计处、研究生院、学科办、人文社科处、工会、资产经营公司等九家单位巡察反馈工作。


反馈会上,各巡察组在肯定被巡察党组织工作的同时,从聚焦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校党委关于高等教育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聚焦师生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进一步增强师生幸福感获得感;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进一步强化政治功能、打造坚强战斗堡垒等方面对各党组织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馈。会议要求各党组织提高政治自觉,坚定方向、增强定力,补“温差”、纠“落差”、正“偏差”,确保党中央、省委、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一贯到底、见实见效;扛起政治责任,推动“当下改”的举措和“长久立”的制度机制齐头并进,强化跟踪督办,持之以恒推进巡察反馈问题改彻底、改到位;强化政治担当,进一步坚定从严管党治党决心,充分释放巡察整改红利,向全校师生交出一份满意答卷。各被巡察党组织负责人纷纷表示,将切实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深入查找剖析原因,尽快制定整改方案,逐项明确具体整改措施、责任领导和整改时限,推动巡察反馈问题全面改、深入改,彻底改、改到位。


本轮巡察采用“1+2”模式即“常规巡察”“党建与意识形态和巡审联动”两个专项检查组。对照“四个落实”具体要求,紧紧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按照“摸底数、防风险、查问题、促发展”工作思路,紧盯被巡察党组织发挥领导作用情况,着力查找被巡察党组织落实中央、省委和校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存在的突出问题;紧盯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情况,着力查找权力运行和监督制约存在的突出问题;紧盯巡视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着力查找整改不到位、虚假整改等突出问题;紧盯学校内部治理情况,着力查找党员师生身边腐败和工作作风问题;紧盯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情况,着力查找领导班子建设、选人用人和机关党建存在的突出问题。


按照校党委本轮巡察工作安排,后续将进入巡察整改阶段,巡察办、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将全力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让师生切实感受到巡察带来的新变化和新气象。(通讯员/杨叶凡 审核/周晓东 编辑/张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