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江苏省先进催化与绿色制造协同创新中心2021年度理事会在常州召开

催化与绿色制造协同创新中心 孙中华/文发布时间:2022-01-24

1月22日,江苏省先进催化与绿色制造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2021年度理事会在常州召开,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步进行。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石油化工研究院杨为民院士,常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管理中心、镇江新区新材料产业园、联泓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苏利精细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泰兴市凌飞化学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出席现场会议。南京大学国家有机毒物污染控制与资源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张全兴院士,江苏省化工行业协会会长赵伟建,中国石油化工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何盛宝,中国石化扬子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邢建良,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茂名分公司副总工程师钟东文,中石化南京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明,南通星辰合成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庞小琳等近20位代表参加线上会议。常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海群,协同创新管理办公室、石油化工学院 食品学院等部门和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石油化工学院 食品学院院长钟璟主持会议。


陈海群简要介绍了常州大学近年来的办学成效和发展成绩。他指出,常州大学近年产出的丰硕成果,凝聚着每一个常大人的汗水和心血,离不开各单位的关心和支持。中心二期绩效验收能够顺利通过,更是离不开各协同单位的通力合作。他希望各协同单位能够有针对性地选择关键性难题,积极开展学科前沿的基础研究和工程研究,着力打造一流科研平台,培养一流科研人才,形成一批科研成果,切实提升催化领域的自主创新能力,为江苏省企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可持续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中心相关负责人围绕中心二期建设概况、三期发展规划、2021年度工作进展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详细汇报。与会代表对中心2021年度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围绕后期建设工作进行了充分讨论。各协同单位代表积极建言献策,一致表示,今后中心需要明确并坚持定位,积极思考探索炼化产业的转型升级,发展高端化工材料;充分发挥牵头高校常州大学在人才、技术、学科等方面的优势,联合协同单位,聚集“双碳”“生物质能源”等热点领域,进一步深化与江苏省产业的有机融合,探索复合型紧缺人才的培养模式,实现中心的自我造血和可持续发展。


陈海群在总结发言中表示,中心将参照专家意见,进一步聚焦研究方向,发挥协同增效作用,在先进催化和绿色制造方面做出特色,立足本地,服务江苏,服务石化,助力国家从化工大国向化工强国发展。(通讯员/王宇 审核/钱俊峰 编辑/徐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