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江苏省绿色催化材料与技术重点实验室2021年度学术委员会在我校召开

石油化工学院、食品学院 倪杰/文 发布时间:2022-01-25

1月22日,江苏省绿色催化材料与技术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2021年度学术委员会在我校召开。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曹湘洪院士,南京大学郭子建院士,中国石化上海石油化工研究院杨为民院士,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徐春明院士,浙江大学任其龙院士,苏州大学路建美教授,北京化工大学邱介山教授,常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海群等专家和代表参加会议。


陈海群对与会专家长期以来给予常州大学和重点实验室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专家们就江苏省重点实验室重组新形势下,围绕如何增强重点实验室科技创新能力、强化创新成果与服务产业发展等方面多提宝贵意见,为重点实验室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建言献策。


会上,石油化工学院 食品学院院长钟璟作重点实验室2021年建设工作汇报,实验室成员李进龙教授、曹剑瑜教授、傅雯倩博士和郭猛博士分别作了题为“流体相平衡的分子热力学及其应用”“有机液流电池的设计及其储能应用”“多孔沸石负载Ni催化剂对生物质脂肪酸的加氢脱氧性能”“气体分离用有机硅膜的开发”研究工作报告。随后,与会专家就以上研究汇报和重点实验室重组事宜进行了研讨和指导。


曹湘洪作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重点实验室2021年建设成绩,并指出,重点实验室重组过程中应精准定位目标方向,突出学校特色优势,加快人才队伍建设,凝聚校企双方力量,为国家、石化行业和地方企业需求和发展提供源动力。(通讯员/曹婧妤 审核/管春英 编辑/徐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