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国际交流处举办“中西2022虎年新春贺卡设计比赛”颁奖典礼

孔子课堂 韩禹 陈玉莹 徐萍/文 国际交流处 许志惠/摄 发布时间:2022-03-21

3月18日下午,常州大学国际交流处采用线上会议形式举办“中西2022虎年新春贺卡设计比赛”颁奖典礼。西班牙安达卢西亚大区教育厅国际项目服务部主任、常州大学-西班牙安达卢西亚大区孔子课堂外方院长Carmen,国际项目服务部教育技术顾问Teresa,常州市侨办侨务处处长秦嫣,常州市教育局统群处处长王建强,常州大学国际交流处处长何岩峰,常州大学-西班牙安达卢西亚大区孔子课堂中方院长徐萍列席典礼,来自安达卢西亚大区及常州的中小学校长、指导老师、获奖学生代表近30人参加典礼。何岩峰主持典礼。


典礼上,徐萍介绍了安达卢西亚赛区参赛情况,Teresa宣读了安达卢西亚赛区获奖名单,秦嫣和王建强宣读了常州赛区获奖名单。中西双方观看了安达卢西亚大区和常州的城市宣传片,展示了所有获奖作品。获奖同学和指导老师发表获奖感言,感谢大赛给予展示的机会以及评委对作品的肯定。


Carmen在典礼上致辞,感谢常州大学对孔子课堂发展的支持,认为活动增进了安达卢西亚大区青少年对中国文化的了解,提高了参赛青少年的中文水平,期待今后双方拓展更多的合作渠道,共同举办更多活动。


何岩峰指出,新春贺卡设计比赛加深了常州与安达卢西亚大区青少年之间的友谊,常州大学将在常州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进一步以孔子课堂为纽带,丰富常州与安达卢西亚大区之间交流的内涵,并邀请西班牙同行在疫情后访问常州。


比赛由常州大学、常州市侨办、常州市教育局和西班牙安达卢西亚大区教育厅联合主办,共有中西两国47所中小学2000多名师生参与。这是常州大学-西班牙安达卢西亚大区孔子课堂设立以来,两国学校、政府部门第一次联合主办大规模线上中西文化交流活动。(通讯员/王建辉 审核/何岩峰 编辑/孙悦) 

小学组一等奖:安达卢西亚阿尔卡莎拉小学 LUCÍA同学(指导老师:唐桑桑 赵剑锋)

中学组一等奖:安达卢西亚埃尔博朗中学 LEYRE同学(指导老师: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