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研”途有你,一路同行——外国语学院邀请校友作考研复试经验分享

外国语学院 徐竹君 文/摄 发布时间:2022-03-23

3月21日,外国语学院邀请2018-2021届6位优秀校友作线上考研复试经验分享。外国语学院院长陈颖出席会议,学院2022届备考学生及全体考研导师参会。


来自同济大学的21届校友窦思佳、上海外国语大学的20届校友吴雅妮及北京外国语大学的21届校友鲁慧分别从复试着装、心态和答题技巧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并从考试加试、文献检索、英语面试应对技巧及联系导师注意事项等不同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来自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的18届校友朱新玲、浙江财经大学的21届校友朱康颖及南京师范大学的21届校友薛敏佳介绍了线上复试的流程和注意事项,讲解了调剂、跨考等不同情况下考研复试需要准备的各项事宜,与正在准备硕士研究生复试的同学们分享经验、指点迷津。


陈颖指出,学院将在疫情特殊时期为考生们提供信息收集、政策引导、复试指导以及设备和场地支持,希望大家充满自信,认真备考,从容面对复试与调剂。 


学院历来重视学生考研工作,分享会解决了学院考研同学对复试的困惑,为不同专业的学生提供针对性的备考方法与经验,帮助他们更有效率地做好研究生复试准备工作。(通讯员/何伊凡 审核/薛勇 编辑/孙悦) 

21届校友窦思佳分享

20届校友吴雅妮分享

21届校友薛敏佳分享

学院为考生提供信息收集、政策引导、复试指导、设备和场地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