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战“疫” “职”通车,助力云就业——石化学院开展校企联动云端就业指导

石油化工学院 食品学院 宣慧 孙潘 文/摄 发布时间:2022-03-28

在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下,为突破毕业生们所面临的就业择业挑战,更高效、更有针对性地开展石油石化行业内就业指导,石油化工学院 食品学院积极探索网上就业指导与服务,分析就业“时”与“势”,匹配求职与招聘“需”与“求”,打造学生职业认知与行业就业的战“疫”“职”通车,助力云就业。


院领导高度重视毕业生工作,发动专业教师和校友之力,提供精准就业信息,坚持“就业服务不打烊”。通过优化就业需求信息库,细分招聘信息,及时提供求职机会。学院邀请了多家行业内优质企业对毕业生开展就业指导,形成了覆盖全体的线上就业推荐对接模式,深化校企联动,提升求职效率。除了提供就业机会,校友与资深人力资源主管还对当前化工行业发展趋势、就业形势、社会需求进行解读,指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引导毕业生投身化工事业,合理规划职业生涯,寻求适合的发展方向。


通过系列指导,毕业生进一步了解了市场需求,学习了求职技巧,强化了专业与行业认知,提升了疫情下在行业专业领域内就业的自信。下阶段,学院还将继续拓宽就业渠道,积极收集就业信息,持续开展系列指导,帮助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通讯员/曹婧妤 审核/管春英 编辑/孙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