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石油工程学院举行全国“两会”精神线上专题辅导报告

石油工程学院 能源学院 魏锦扬 郑凯祥 文/摄 发布时间:2022-04-08

4月6日下午,石油工程学院 能源学院党委线上召开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特邀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原党委书记张才君教授作专题报告。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等300余人聆听报告。


张才君以“聚众智 谋发展 开新局”为题,从全国“两会”召开的背景与重要意义、主要精神与核心要义、将两会精神转化为不断奋进的伟大力量等方面全面解读了会议精神,并对“两会”期间的“五个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全面细致的阐释与解读。他在辅导报告中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国际形势继续发生深刻复杂变化,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历史进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至关重要。他认为,当前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就是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将“两会”精神转化为不断奋进的伟大力量。


自常州市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石油工程学院 能源学院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统一部署下,积极探索和创新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新模式,持续推动疫情防控与人才培养、教学科研、招生就业等各项工作协调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通讯员/魏锦扬 审核/王永利 编辑/孙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