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常州大学长三角新兴产业技术合作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首届常台新兴产业合作论坛举行

药学院 胡航/文 龚亮 崔永琪/摄发布时间:2022-04-21

为积极推进常州市“532”发展战略,对接和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加强常台地区新兴产业领域的技术交流与产业合作,4月20日,常州大学长三角新兴产业技术合作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首届常台新兴产业合作论坛在常州科教城科教会堂五楼会议室召开。常州市武进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常州科教城管委会主任丁一,常州市台办副主任徐栋,常州市科技局副局长戴亚东,常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海群,常州大学科技处、石油化工学院 食品学院、城乡矿山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全市在常台资企业常州中钢精密锻材有限公司、常州金姆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常州欣盛半导体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威可特新材股份有限公司、常州睿典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常州威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美氟新材料科技(常州)有限公司等15家台企近20名代表出席会议。


陈海群简要介绍了常州大学建校四十多年来的办学成果,邀请台企代表加强与常州大学的产学研合作,携手共建地方高水平大学,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海群致辞

中心负责人介绍常州长三角新兴产业技术合作研究中心基本情况、主要工作及主要研究方向,表示中心将联合国内外相关学术力量,密切联系长三角地区产业发展战略定位,整合技术资源进行产业技术创新、组织创新、市场创新,推动长三角新兴产业升级转型的前沿技术,为新兴产业的创新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陈海群和丁一为“常州大学长三角新兴产业技术合作研究中心”揭牌。常州金姆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常州威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常州睿典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台湾大仁科技大学江苏创新中心、江苏双创人才联合股份有限公司、江苏锦丰生态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与研究中心签订合作协议。

陈海群和丁一为“常州大学长三角新兴产业技术合作研究中心”揭牌

签订合作协议

徐栋介绍了常台新兴产业合作现状及发展前景,为参会企业解读相关科技发展扶持政策,鼓励在常台企加强与常州大学的合作交流,共同促进长三角地区新兴产业发展。

徐栋发言

常州金姆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晋中博士作“王唯工数字化脉诊发展与临床研究”主旨演讲、江苏省技术转移(常州大学)研究院副院长魏伟博士作“功能新技术产业进展”主旨演讲、常州大学产学研合作处处长宋国强作“常州大学产学研发展情况”主旨演讲。(通讯员/王忆波 审核/张继延 编辑/孙悦)

主旨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