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常大学子在首届“高教社杯”高等学校“用外语讲中国故事”优秀短视频作品征集活动中喜获省二等奖

外国语学院 徐竹君 文/摄发布时间:2022-04-24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的重要指示,发挥新时代大学生良好的语言文字功底和视觉素养,为构建对外话语体系、中国叙事体系和国际文化传播体系贡献青春力量,在全国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的指导下,由南京大学联合高等教育出版社共同举办的首届“高教社杯”高等学校(本科)“用外语讲中国故事”优秀短视频作品征集活动于近日完成评审。我校外国语学院“青媒筑梦”团队作品《笙声不息》喜获江苏省二等奖。


作品《笙声不息》取景于贵州省南猛村,讲述了苗乡“非遗”文化——芦笙文化传承及芦笙制作工艺。团队成员表示,通过此次拍摄创作,切实感受到了“非遗”文化作为中华文明绵延传承的生动见证,通过镜头语言和多种语言文字,体会到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新型城镇化建设中,非遗技艺流转相融间的轨迹经历和行动故事,多维度、广角度地呈现非遗的独特创造、时代价值和鲜明特色,强化了同学们对非遗传承与保护的使命担当。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我和我眼中的非遗”,作品征集历时百日,共收到574高校在校生2071件作品。根据学校审核、推荐,共有629件作品进入省级遴选与推荐环节。(通讯员/何伊凡 审核/薛勇 编辑/孙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