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学校推进文科工作

社科处 蔡芙蓉 文/摄发布时间:2022-04-24

4月23日上午,学校通过线上会议部署推进疫情防控期间文科工作,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宏如出席会议并讲话,各文科学院院长、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及人文社科处、中吴智库研究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人文社科处负责人主持会议。


张宏如充分肯定了新学期以来文科工作进展,他要求文科工作彰显责任担当,做到防疫与工作两不误,学院要克服困难,创新方式,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积极引导全体教师充分运用好居家办公时光,加强时间管理,养成良好职业习惯;做好人才工作,想方法加快人才引进速度,千方百计拓宽人才引进的广度,实现文科人才引进的质量协调发展;加大人才培养力度,特别是做好新进教师职业发展规划,不断提升青年教师的职业胜任力,营造良好的发展生态;抓好学科建设,紧抓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高峰计划的重大机遇,对标对表新一轮学位点申报要求,提前谋划、精心部署,明确路线图,绘好时间表,新增硕士点学院要提前做好招生宣传,着力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抓好科研产出,在做好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的同时,一体化抓好国家后期资助项目、中华外译、省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决策咨询、高水平科研成果产出等工作,实现项目和成果的良性循环。


会上,人文社科处相关负责人通报近期文科科研工作,并就项目申报、成果奖申报与培育、高水平大学建设项目、智库建设等进行了部署。各文科学院相关负责人交流了疫情防控期间的科研进展和重点举措。会议强调,疫情防控期间,各文科学院要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坚持领导带头、创新思维、广泛发动和强化宣传,努力营造文科发展的良好氛围。( 通讯员/汤滨 审核/葛彦东 编辑/孙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