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蒋军成参加“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化工园区重大风险智能感知与预警技术及示范”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视频会

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黄安麒/文 吴洁/摄 发布时间:2022-04-24

4月15日,“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化工园区重大风险智能感知与预警技术及示范”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北京召开,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科技发展部主任、国家安全生产研究院院常务副院长康容学主持会议。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蒋军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负责人及课题组骨干参加视频会议。


“化工园区重大风险智能感知与预警技术及示范”项目是“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常州大学作为课题三承担单位,负责“化工园区典型有毒气体及烟气全域一体化智能感知预警技术及装备研究”任务。项目启动会邀请了应急管理部科技和信息化司二级巡视员林岚、中国石油大学(北京)院士张来斌、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原院长林树青、全国政协常委张兴凯、清华大学长江特聘教授/研究员袁宏永、北京化工大学张建文、北京邮电大学胡燕祝、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许铭等相关领域的专家。


启动会上,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项目负责人向专家组介绍了项目总体情况。课题负责人蒋军成介绍了课题三实施方案,课题三研究旨在突破化工园区现有监测预警方案在广度和精度上存在的技术瓶颈,提升化工园区全方位、多维度监测预警水平。与会专家针对项目及课题的任务实施方案进行了集中研讨,详细点评把关了项目和课题的实施方案,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资产财务处副处长郭琳琳对课题经费的使用进行指导。与会专家一致表决通过了项目及课题的实施方案。(通讯员/周婷婷 审核/薛荣 编辑/孙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