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石油工程学院 能源学院举行“爱心助学基金”启用暨抗疫专项补助发放仪式

石油工程学院 能源学院 李蕊杉/文 郑凯祥/摄发布时间:2022-04-26

为帮助受疫情影响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校正常学习生活,学院校友“爱心助学基金”管委会决定启用“爱心助学基金”,用于学院学生的疫情临时困难专项补助。4月23日,石油工程学院 能源学院举行校友“爱心助学基金”启用暨抗疫专项补助线上发放仪式。“爱心助学基金”管委会成员、杰出校友、浙江浙石油综合能源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理达,江苏奥琳斯邦热能设备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王庆梅,学院党委书记王永利,院长、党委副书记彭明国,王政伟教授,黄维秋教授及管委会其他成员出席会议,相关受资助学生参加会议。


会上,王庆梅介绍了2021年学院校友“爱心助学基金”的相关资助情况。黄维秋介绍此次专项资助基金的有关情况。两位受资助学生代表发表受助感言。


吴理达从自己在学院求学时受到资助谈起,与同学们分享了他对大学意义的理解。他认为,读大学意义在于不断学习获得适应新环境、解决新问题的本领,基金会的成立在于培养有爱的学生,扶助困难学生,激励勤奋学生,传递校友的爱心。他勉励同学们要珍惜大学时光,保持奋斗精神姿态,知难而进必有所获。


王政伟在讲话中提到,成立爱心基金的初衷是为了帮助更多家庭的学生完成学业,也为校友等爱心人士提供一个传播爱心的平台,基金会将通过助困、助学、助创三种方式,在学院、校友一如既往的帮助和支持下,更好地帮助学院学生,激励同学们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母校和家庭。


彭明国代表学院向各位校友的爱心捐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认为,疫情无情人有情,学院教师和校友都在通过各种方式给予同学们物质和精神上的帮助和鼓舞。他希望同学们牢记教诲,珍惜韶华,刻苦学习,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据悉,学院校友“爱心助学基金”成立于2020年10月,由学院校友和在校教师等共同捐资,始终贯彻“以学生为本”的育人理念,目前已资助200余名学生。受助同学纷纷表示将不忘校友师长们的谆谆教诲,会将爱化为努力学习、回报母校、回报社会的动力。(通讯员/张健 审核/王永利 编辑/孙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