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我校在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获三等奖

学工处 董正杰/文 机械与轨道交通学院 秦晔/摄发布时间:2022-05-13

5月3-4日,第九届江苏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通过线上在南京师范大学举行。大赛由江苏省委教育工委、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江苏省高校辅导员培训与研修基地(南京师范大学)承办。来自南京师范大学、苏州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南京工业大学、江苏大学、扬州大学、南通大学全省7家高校辅导员培训与研修基地复赛选拔出的40名选手参加比赛。我校机械与轨道交通学院 智能制造产业学院辅导员、第九届江苏省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基地(苏州大学)复赛一等奖(第二名)获得者常娜参赛。全体在校辅导员通过线上方式观摩学习比赛。


决赛分为基础知识测试、案例研讨和谈心谈话三个环节,全面考察辅导员的理论素养和业务技能,以及综合运用理论分析问题、研判问题、解决问题、应急处突等方面能力。比赛中,常娜思维敏捷、沉稳自信,得到专家评委的肯定,向兄弟高校展现了我校辅导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素质能力。经过激烈角逐,常娜获得三等奖的好成绩。


备赛期间,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国洪关心选手备赛情况,要求学生工作部和机械与轨道交通学院要紧密围绕竞赛备训,贴心做好参赛选手的硬件支持、技术指导和服务保障工作,认真学习研究兄弟院校选手的竞赛表现和培养体系,查漏补缺,扬长克短,推进我校辅导员队伍优质化发展,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比赛是检验全省辅导员素质能力的最高赛事,成绩的获得展示了我校近年来辅导员队伍建设和辅导员个人能力发展的良好提升。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深入推进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发展,通过搭建辅导员专项赛事体系和培训体系,不断提升辅导员综合素质能力。为积极备训备赛,在本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校赛、基地复赛和省决赛中,学生工作部积极克服疫情影响,整合校内外资源,应对和化解赛事新规定和线上新形式带来的风险挑战,为选手竞赛助力。(通讯员/董正杰 审核/袁志华 编辑/孙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