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我校化学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排名前千分之三

学科建设办公室 夏敏/文发布时间:2022-05-16

5月12日,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集团发布了最新一期《基本科学指标集》(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最新数据显示,我校化学学科首次进入全球排名前千分之三,这是我校学科高质量发展又一次集中体现,标志着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取得重要突破,国际学术影响力显著提升。


本次数据涵盖自2012年1月1日至2022年2月28日期间的SCIE/SSCI论文信息数据。我校化学学科在本次统计区间内共发表ESI论文2794篇,累计被引用40647次,位列全球第460位,较上期进步28位。此外,材料科学、工程学2个学科全球排名均稳步上升,位列全球第480位和第848位,较上期分别进步20位和42位。学校综合位列全球第1739位、中国内地高校第142位,全球排名较上期上升75位。

学科名称

全球排名

全国排名

学科排名在全球机构中的位置

化学

460

74

前2.97‰

材料科学

480

97

前4.29‰

工程学

848

128

前4.40‰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聚焦高水平大学建设主题主线,进一步强化优势学科集聚效应,坚持目标导向、绩效导向,精准发力、持续推进,促进学科特色发展、内涵发展,全面提升学科整体实力和核心竞争力,为高水平大学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基本科学指标ESI是由美国科技信息研究所(ISI)推出的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它基于Web of Science数据库中收录的全球12000多种学术期刊的论文发表数量和引文数据,对22个学科研究领域中的国家、机构和期刊的科研绩效统计和科研实力进行排名,目前已成为世界范围内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 通讯员/孙荪 审核/任玉荣 编辑/孙悦)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_WiUuWDR0FAU4EllxcVyyw

https://mp.weixin.qq.com/s/MARZSNFa3_lxeE39rF-Sq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