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学习强国:燃了!常州大学首届网络舞龙挑战赛火出圈

学习强国 2022.5.12发布时间:2022-05-16

  “舞龙编排好有创意!”“国粹真精彩!”“为舞龙少年打CALL”……2022年5月,一系列精彩绝伦的舞龙表演在短视频平台上火爆刷屏,收获了一大拨网友的点赞好评。扬子晚报记者从江苏常州大学获悉,这是该校举办的首届网络舞龙挑战赛作品。活灵活现的“火龙”、威武雄壮的“荷花龙”、气势非凡的“草龙”……各具特色的舞龙表演为人们献上了一场视觉盛宴。
  负责本次比赛的常州大学体育学院徐二毛老师告诉记者,“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为创新学生赛事活动方式方法,结合学校舞龙课程‘学会、勤练、常赛’的基本需要,我们创新性开展了常州大学首届网络舞龙挑战赛。”据介绍,本次比赛持续两周时间,大赛组委会共计收到近300个作品,超过500人参赛,学校各个学院均派出了参赛队伍。
  “通过抖音短视频平台,我们将全校参赛的所有精彩作品呈现给大家,作品在平台相似话题中高居榜首。”大赛组委会成员、体育学院学生万鑫介绍。从“中国劲龙”到“集体龙”,比赛涌现了大批优秀代表作品。同学们围绕中国梦、青年梦、龙狮魂等多个主题,将舞蹈、武术、主题解说等元素编排进作品中。同学们将弘扬传统龙狮精神、致敬抗疫医护人员与志愿者、回顾建团一百年等与灵活的步伐结合,以昂扬的精神面貌、舒展的身体姿态,表现了青年一代奋发进取、全力追梦的青年力量。
  周有光文学院的“集体龙”队员王晨言语中洋溢着喜悦,“此次参赛极大地振奋了我们的精神,也增强了舞龙队员之间的凝聚力,劳逸结合之后,我们也能够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学习中!”
  据了解,龙文化和舞龙运动在常州大学已开展近10年的时间,学校面向全体学生开设了独具特色的舞龙课程,多年来培养了数千名龙文化爱好者和舞龙运动传播者。

  学习强国:燃了!常州大学首届网络舞龙挑战赛火出圈

(编辑: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