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云就业】搭建“云平台” 打好“精准牌”(二)

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05-17

瞿秋白政府管理学院

在疫情防控新形势下,为拓宽就业渠道,进一步促进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瞿秋白政府管理学院把工作从线下搬到线上,利用就业信息共享群、微信公众号发布专业相关的就业岗位信息,举办空中宣讲会和线上招聘会。学院引导学生多元就业,积极开展访企拓岗,组织参加“西部计划”“江苏大学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计划”等项目,加强创新创业教育,支持毕业生自主创业。此外,学院还不断优化就业服务,对毕业生就业意向、就业状况进行摸排,及时掌握毕业生求职就业动态,关心关爱家庭困难、学业困难等特殊群体,协调资源解决特殊学生的就业难问题。


美术与设计学院

为确保“就业服务不打烊、线上招聘不停歇”,4月伊始,美术与设计学院开展“精准助力就业”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常州市当地企业来学院召开线上招聘会,为毕业生就业牵线搭桥,助力学生求职战疫。招聘会邀请了梅兰春才艺学院和三人行美术教育机构,为毕业生提供了高考美术老师、少儿美术老师、平面设计师等多个工作岗位。招聘会吸引了近100余名毕业生前来应聘,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两家用人单位还对学生就业选择和职业发展进行指导,为疫情当下毕业生在行业专业领域内实现就业提振信心。


外国语学院

为全面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便于用人单位选聘人才,外国语学院充分利用线上平台,积极推进空中“云”招聘活动。学院通过前期宣传,精准收集优质单位招聘信息,邀请优质企业参与招聘“云”宣讲,提供翻译、外贸等工作岗位近80个。各企业对学生就业选择和职业发展进行指导,鼓励学生积极提高个人实力来增强就业自信。自4月6日起,学院组织开展空中宣讲15场,鼓励学生踊跃投递简历,主动参与招聘面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