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我校学子在“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江苏省决赛中获特等奖

外国语学院 冯霞 文/摄 发布时间:2022-05-30

近日,第二届“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大赛江苏省决赛成绩揭晓,我校参赛学生取得喜人成绩。入选决赛的41名学生中,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城市建设学院(筹) 应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给排水科学与工程201班的谢文耀同学获本科非英语专业组特等奖,商学院 刘国钧管理学院会计201班顾佳雯等7名同学获一等奖,华罗庚学院 机器人产业学院 中以科创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191班封学治等9名同学获二等奖,瞿秋白政府管理学院社会工作192班廖丽等11名同学获三等奖;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201班程瑜同学获本科英语专业组一等奖。谢文耀同学将代表我校参加全国决赛,与来自全国高校的词汇达人同台竞技。


“外教社·词达人杯”词汇能力大赛由中国外语战略研究中心、中国外语教材与教法研究中心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联合举办,是江苏省教育厅认可的高校学科赛事之一。来自全省130余所本科和职业院校的13万余名学生参赛,经过校赛选拔,6000余名优胜者参加省决赛,省赛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实时显示比赛进度和成绩。


该赛事旨在推进高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和外语智慧教学,融综合性、学术性、趣味性、时代性于一体,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激发学生英语学习的积极性。参加该赛事是我校进一步探索信息化外语教学的有益尝试,也为我校学子提供了检验和提升英语综合能力的平台,提升了我校大学生的英语应用水平和素养。(通讯员/何伊凡 审核/薛勇 编辑/孙悦)


特等奖获得者谢文耀同学在比赛中